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图书馆推动“书香校园”建设,开展新书推介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3

    6月10日下午,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新书推介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院长刘忠、副院长张学河,图书馆、马克思主义学院、护理系(医学系)、药学系、电子信息工程系、新能源工程系教师代表及26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学河在推荐会上致辞,他以古人典故为引,强调读书对于人的重要性,并向全院读者发出读书倡议,希望全院师生“爱读书成为习惯、会读书变为技能、读好书提升格局”。

 

    在图书推荐环节,图书馆资源建设部李娟老师介绍了图书馆2022年新书入馆情况。今年新入馆藏书籍近10万册,涵盖22大类,这些书籍已全部入库上架,等候读者的借阅。

 

    各系老师从专业角度进行了新书推荐。马克思主义学院金华老师向在座的读者推荐了《苦难辉煌》和《自律》两本书。护理系(医学系)黄秀丽老师,从医学生和普通读者两个角度向大家推荐了《中医经典故事选集》、《家庭急救手册》等书籍。药学系孙川老师从考取执业资格证书及未来就业的角度向大家推荐了《天然药物化学与药物管理》《中药炮制技术》等书籍。电子信息工程系康文涛老师从为什么要读书、读书的态度、读什么书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并向读者推荐了《人工智能之不能》《Javascript20年》两本书籍。新能源工程系胡釜老师推荐了美国理查德·罗兹的《能源传》。最后,图书馆戴善琼老师针对推荐的书籍分享了自己的阅读体验,进一步加深了读者对推荐书籍的认知。通过专业老师的书籍推荐,让同学们了解了读书的方向,也解答了同学们的读书疑惑。

 

    近年来,学院图书馆持之以恒开展优秀图书推荐活动,为师生们奉上了一道道丰富健康的精神食粮,营造了“月月有活动、处处有书声”的书香校园氛围,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本次推荐活动是进一步落实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精神,建设健康校园文化,营造书香校园的具体举措,引导全院师生在阅读中修养身心,在阅读中获得智慧,在阅读中提升素质,创建更加文明和谐的乐职校园。

图书馆 供稿(图文:孙月红 编辑:吴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