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新闻

承前启后 继往开来 砥砺前行 谱写高校民兵建设新篇章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9

    9月29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预备役民兵军训总结表彰会暨民兵入队誓师大会在学院明德广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易群、副院长陈元进、武装部全体工作人员和140名预备役民兵队员参加了大会。

  

    易群讲话中指出,希望民兵连全体队员增强国防意识、弘扬家国情怀、居安思危、听党指挥、服务人民,随时接受祖国召唤,时刻做好报效祖国的准备。民兵连全体队员要在这个光荣的集体中得到全面的淬炼,个人素质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传承发扬好我军的优良传统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奉献精神,坚决完成上级武装部门以及学院交给的各项政治任务,在奋斗的青春中为自己的大学生涯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学院党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和加强武装预备役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预备役队伍,更好的为国防建设和学院建设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大会对参加2021年度军训的优秀教官进行了表彰,宣布了民兵连任职命令,即将退役民兵与入队民兵进行了授枪仪式,全体民兵在军旗下进行了庄严宣誓。

 

 

 

    成立高校预备役组织是贯彻落实中央军委民兵调整改革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高校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做好新形势下应急维稳、抢险救灾等工作的迫切需要。新形势下抓好高校武装工作,对推进强军兴军和巩固国防具有重要意义。


武装部 供稿(文:张清祥 图/编辑:吴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