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新闻

天涯共此时——乐山职院中外师生共度中秋佳节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8

    2021年9月17日下午,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由院工会、院团委主办,机关工会和后勤处承办的“乐山职院中外师生共度中秋佳节”活动,在学院职工食堂二楼举办。

  

    中秋节传统文化节日,自古便有赏月、吃月饼等习俗,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中秋将至,为感受中秋的独特魅力,学院中外师生共同手工制作月饼。通过手工制作体验,让中外师生感受到了多种馅料制作的月饼趣味,激发了大家对中秋节的兴趣,加深了对月饼传统工艺的了解,拓宽了中外师生的中秋知识领域,提高了师生对中秋的关注度。

 

 

 

    学生释嘉汉服社着装多款汉服走场秀,并朗诵苏东坡《水调歌头》,公课部的何灵老师向中外师生讲授了中秋的文化习俗知识,朗诵了唐李白《峨眉山月歌》,食堂的糕点师傅向中外师生详细讲解了月饼饼面、馅料、器具和烤箱的制作流程,让师生了解了月饼制作食材与步聚。

 

 

  

 

    师生分组制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芝海敲响锣鼓声后,师生紧张有序手工捣制月饼,独立完成了制作月饼的每道工序,烤制完成之后,由各组师生共同分享劳动成果,品尝自己制作的月饼,交流本次活动收获。

 

 

 

    大家制作月饼时,两位院领导即兴为师生表演。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芝海热情激昂、铿锵有力朗诵了唐李白《将进酒》,学院副院长陈元进字正腔圆、韵味醇厚唱了一曲京剧,为师生活跃了活动气氛,喝彩声响绝食堂。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芝海和学院副院长陈元进共同为规则内制作月饼数量最多最优秀的教务处团队、留学生团队颁奖。

工会 供稿(文:周琪力 图/编辑:吴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