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新闻

学院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3


为了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防灾减灾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在应急突发事件中的处置能力,在发生地震等灾害时能做到临危不乱,迅速有序地按照既定逃生路线撤离到安全地带,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降低财产损失。2021年9月12日晚,学院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19:30分,地震警报声响起,各楼宇内学生迅速拿起遮挡物保护好头部立即躲进课桌或遮挡物下面。当第二次警报响起,广播中语音提示“地震主震结束,请同学们们开始有序撤离”时,大一新生从学生宿舍迅速撤离主运动场,老生从教学楼迅速撤离到图书馆前广场。

 

 

通过本次演练,不断提高了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使抽象的应急演练更加具有实战意义,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保卫处 供稿(文:陈德强 图:记者团 编辑:吴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