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新闻

学院护理专业现代学徒制班招生受热捧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9

——护理系顺利完成2021级护理专业现代学徒制班学徒选拔

 

    “现代学徒制”作为一种新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近几年来在我国职业教育中广泛推广应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教育部、省教育厅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2017年以来,护理专业与乐山市人民医院密切合作,已开展了五届学徒培养,效果显著,受到学徒、医院、学院的广泛好评。2021年秋季新学期伊始,护理专业现代学徒制班2021级学徒选拔于9月4日在学院教学楼2C201顺利举行,近100名护理专业新生报名参加面试选拔。

 

    为了做好此次选拔工作,院校、系部各部门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校企共同制定招生宣传展板、拟定招生简章,将招生简章通过新生班辅导员和班级助理提前下发至各个新生班级宣传。建立2021级护理专业现代学徒制班意愿QQ群,对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感兴趣的同学建群解惑答疑。选派普专护理专业负责人毛羽佳老师、2021级学徒制班辅导员余飞飞老师、2020级学徒制班宣传委员苏馨玉学姐进行报到现场咨询。

 

    为了更好地让同学们了解现代学徒制班培养模式,护理系组织全体护理专业新生,让“院校共建护理专业创新工作室”老师为大家解读招生简章、答疑解惑。往届学徒制班学姐学长也在线上耐心为大家现身说法,线下还帮助前来咨询的学妹学弟们报到注册。经过校企领导、老师、学生的齐心协力,2021级护理专业现代学徒制班学徒选拔圆满完成,9月5日立即进行了入选名单公示。

 

    刚刚一进校,护理专业的新生们就经历了这样一次难得的综合素质考验!无论是否通过,现代学徒制这种现代教育形式都在他们心中播下种子,他们定会通过此次应选,收获更多前进奋斗的力量,在接下来的求学道路上用心学习、用爱护理,成为祖国需要的护理人才!
      
      
      

                                                      护理系 供稿(图文:毛羽佳 编辑:吴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