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新闻

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确保秋季开学万无一失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3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教育厅要求确保2021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的指示,确保秋季学期顺利开学,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8月23日上午,学院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

    学院院长刘忠在演练开始前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全院各部门、处室、系部、奥校和疫情防控指挥部要认真对待此次演练,按照上级要求认真梳理演练中存在的问题,研判细节,查找漏洞,确保演练达到能够应对真实疫情应急效果。

 

    10点整,模拟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假设了两个场景:一是学生入校时发现体温异常人员,发现健康码为黄码、红码人员,发现无法出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人员。二是学生公寓内一名学生体温异常、出现胸闷、干咳、乏力等症状,在同寝室的一名同学陪同下前往卫生所处置,后经疾控送诊后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

 

 

 

 

    针对两个假设场景,学工部、保卫处、后勤处、教务处、宣传部等多部门以及相关系(部)通力配合,立即按照各防控小组要求,启动应急响应,逐项落实防控措施,顺利将两个假设场景中出现的问题妥善处置。

 

    学院副院长陈元进在演练环节全部结束后进行了总结点评,认为此次演练整体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安排布置准备到位,各岗位人员职责清楚。随后,陈元进对演练中的细节进行了补充强调,对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安排部署。


院宣(文 郭菲 图/编辑:吴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