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新闻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老生返校须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3

全体同学:
    大家好!为确保今年秋季学期能够有序、安全开学,根据《四川省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学院实际,特制定本须知,请全体同学遵照办理。

    一、返校批次及时间安排

    按照错时错峰返校原则,学生按系、部(含乐山市奥林匹克学校,简称奥校,下同)分批次返校,具体安排如下:

    (一)2020级学生、高职18级五年制转录学生、部分2019级2.5+0.5学制班级学生和奥校学生

    1.第一批次

    返校时间:2021年8月28日全天

    返校学生:医学系(551人)、护理系(1239人)、机电工程系(497人)、体育系(55人)和相关系部五年制转段学生(441人)。

    小计:2783人

    2.第二批次

    返校时间:2021年8月29日全天

    返校学生:新能源工程系(401人)、电子信息工程系(450人)、旅游系(662人)、财经管理系(666人)、药学系(557人)。

    小计:2736人。

    3.第三批次

    返校时间:2021年9月1日全天

    返校学生:奥林匹克学校(150人)。(备注:奥校学生开学校区为青果山老校区)

    合计:5669人

    (二)2021级新生

    新生报到时间为2021年9月4日全天,计划录取学生4741人,新生报到迎新工作方案另行通知。

    二、学生返校要求

    (一)总体要求

    1.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缓返乐返校。

     2.学生返校前14天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按学院要求如实填报中高风险区行动轨迹摸排和个人健康信息,如有异常第一时间报告。

    3.返校时间特指抵达学院时间,任何学生不得提前抵达学院。

    (二)学生返校要求

    开学前14天指:老生返校或新生报到日期倒推14日,下同。

    1.川内外低风险地区的学生非必要不离开本省、不离开居住地所在市州范围,不前往国(境)内外中高风险地区。

    2.所有学生开学前须持“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和返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校。

    3.开学前14天内在川内外中高风险区的学生、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四川天府健康通”黄码、红码的学生暂不返校。待所在地风险解除,黄码、红码转为绿码后,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入校,到校后学院将第一时间再次组织进行全覆盖核酸检测。

    4.在川内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域内其他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区)的学生,由学院会同属地卫生健康部门综合评估后,按学院通知持登机登车前 48 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返(入)校,到校后再次进行核酸检测。

    (备注:所有学生进校后核酸检测费用由学院统一承担。)

    (三)有以下“十类情况”学生暂缓返(入)校

    1.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或近14天内辖区有确诊病例报告但暂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

    2.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

    3.入国(境)的人员。

    4.无症状感染者。

    5.确诊病例。

    6.疑似病例。

    7.密切接触者。

    8.密切接触者的次密切接触者。

    9.有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的人员。

    10.“四川天府健康通”黄码或红码人员。

     有以上“十类”情况的学生,待符合返(入)校条件时,学生须本人向辅导员老师(奥校学生向班主任老师)提出申请,经系(部)、奥校审核,报学工部批准后按上述返校要求返(入)校。

    (四)其他相关要求

    1.学生须按学院通知的具体时间有序安全到校,一律不得提前到校;未接到通知的“十类情况”学生一律不得返(入)校;确因行程紧张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到校的需及时向老师报告,可按要求延迟到校。

    2.学生返校前需确保身体状况健康良好,开学前14天应居家健康监测满14天,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保“四川天府健康通”为绿码。并按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要求如实填写开学前14天行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监测信息,严禁弄虚作假,谎报、瞒报、漏报者将受到学院纪律处分,造成后果的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3.返校前需准备好个人学习、生活用品及身份证、学生证等有效证件,准备好防护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

    4.来校途中乘坐有运营资质的正规交通车辆并全程佩戴口罩,减少对公共物品的接触,排队保持间隔1米以上;如来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等症状应及时就近就医,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和防疫管理,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辅导员(班主任)老师。

    5.进校须经测体温、核实核酸阴性证明、出示天府健康绿码并扫场所码、核验个人身份(学生证或一卡通)、接受人员和行李消毒后方可入校;返校报到须全程佩戴口罩,依次排队,保持一米间距,避免聚集,做到一测二核三消毒四通过,自觉接受安保人员或志愿者管理。

    6.校外人员一律不允许进入校门;所有外来车辆不得进入校,到校当天自驾车辆在学院指定区域即停即走。

    7.开学两周内校园施行封闭式管理,所有学生报到后两周内不得外出,有特殊生活物资需求的新同学请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特此通知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2021年8月18日

(编辑:吴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