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新闻

守护青江乐职家园,捍卫生命财产安全——学院召开全院“大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8

 
——学院召开全院“大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培养什么样的人?为了谁培养人?”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生动诠释。而培养学生成长发展的底线前提是保障生命健康的安全。为进一步提升学工战线管理服务育人实效,当好校园安全的守护者,加强师生安全意识培养和提升生命安全防护能力,2021年4月28日下午,学院学工部联合保卫处在礼堂举办了一场 “守护青江乐职家园,捍卫生命财产安全”主题安全教育大会。各系党总支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学工战线工作人员、学生公寓管理员及各学生班级班长、寝室室长共1000余名师生参加了大会。

 

    学院邀请到了乐山市消防支队防火监督科科长刘小华、乐山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防骗反诈中心叶恒碧警官两位主讲嘉宾为我们讲解了校园消防安全及预防网络电信诈骗两个教育主题。

 

 

   刘小华从身边的火灾典型案例引入主题,看着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火灾事故现场和一串串人员重大伤亡数字,在场师生们心灵颇受震撼。刘科长详细讲解了校园消防安全、居家消防安全隐患点和如何从火灾现场紧急避险逃生的细节。叶恒碧警官则从近年来高发的网络电信诈骗案例入手,详细分析了犯罪分子的手段方式,对师生提高网络电信诈骗防范与甄别能力起到了很好的教育实效。

 

    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胡文杰进行了教育大会总结发言,再次强调在校消防用电安全,告诫同学们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及陌生短信,谨慎交友安全上网,并对学工战线全体老师和各班班委提出具体要求,以安全育人工作为入手,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同时要将此次教育学习的内容传达到全院每一位同学。


大学生记者团 供稿(图:雷彬琪 文:杨欢欢 编辑:吴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