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新闻

学院喜获首届全国高职院校“商务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能大赛二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4

    2019年12月21日,首届“浪潮铸远杯”全国高职院校“商务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能大赛在四川财经职业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国高职院校的14支参赛队、56名选手参赛。由财经管理系财务管理专业朱艳,会计专业邹鑫杰、刘涛、周海梅四名同学组成的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在财经管理系老师宋子睿的指导下参加了比赛。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默契的团队协作精神,经过激烈角逐,不负众望,最终获总决赛二等奖,四位参赛选手同时获得浪潮集团有限公司的实习机会。

    本次竞赛由中国电子企业协会智能财务分会、中国高校共享财务专业委员会主办,四川财经职业学院承办,山东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竞赛内容包括数据整理、数据分析两个模块,包含数据分析师兼财务分析专员、运营分析专员、客户分析专员、行业分析专员四个竞赛岗位,要求选手对企业真实经营数据进行数据清洗、数据处理、数据分析及根据分析结果呈现管理看板、出具分析报告,给出相应经营决策建议。竞赛考验选手的方案设计思路、科学分析、处理数据的能力、逻辑思维、表达应变能力、组织管理、专业团队协作等方面的综合素养。

    本次大赛得到了学院和系部领导的高度重视,成绩包含了老师的悉心指导、选手的不懈努力,是学院财经类专业教学改革、重视理论联系实践的具体体现,将进一步推进我院课程和专业内涵的建设。

 

 

 

财经管理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