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举办“民族团结进步月”联欢晚会 喜庆彝历新年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21

    11月20日晚7点,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民族团结进步月”联欢晚会在礼堂举行,乐山市民宗局、市教育局领导暨相关人员,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系书记、分管学生副主任、综合干事、团委干事、专职辅导员,全体少数民族学生、全体留学生、服务学生等上千人参加了联欢。师生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彝历新年。晚会由张思丞、曲比石洛、吉克果果、曲比有不四位同学主持。

    晚会在热闹欢腾的民俗表演《龙腾九州》中正式开始,拉开了学院“2018年民族团结进步月”主题晚会序幕。在一个多小时的演出中,来自学院的各族学生及外国留学生们纷纷登台献艺,用舞蹈、合唱、服装秀等精彩表演与同学们共同度过美好夜晚。

    晚会中,联唱及服装秀节目《阿爸阿妈》,为大家呈现了一套套精致的民族服饰,彰显了民族文化的多姿多彩。舞蹈《甘莫阿妞》登场,学生们默契配合,用优美的舞姿颂扬“甘莫阿妞”这位彝族 “女神”。小合唱《罗布林卡》的旋律响起,两位藏族男生放情歌唱,悠扬的歌声令观众陶醉。随后,泰国、尼泊尔、老挝等国的留学生纷纷登台,献上各国独特的歌舞表演,让观众尽赏异国风情。最后,该校彝族学生们的一首小合唱《过年》压轴登场,为晚会画上了圆满句号,现场久久沉浸于喜悦的节日氛围中。  

 “我院各族师生欢聚一堂,共同举办民族团结主题教育活动,这是一种很好的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形式,将培养学生树立民族团结的思想,进一步增强各族师生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的感情。”蹇路在晚会上讲话表示,学院将继续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把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结合起来,并不断尝试建立民族团结教育的长效机制,巩固民族团结教育的成果,把学院民族团结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晚会结束后,现场观众又来到综合训练馆,跳起了欢乐的达体舞。同学们手拉着手,围成圆圈忘情欢舞,音乐的伴奏下翩翩起舞,用欢快的舞蹈共享节日的喜悦。

 

 

 

 

 

 

 

 

 

 

 

 

 

 

 

(点击图片看大图)

大学生记者团供稿(图/文 邹询 王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