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扶贫攻坚】金岩乡罗卜村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06

    为了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提高罗卜村应对风险和防范事故的能力,进一步增强村民的防汛减灾意识,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促进社会稳定和持续发展,切实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6月6日下午,金岩乡罗卜村应急救援队组织部分村民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之前,驻村第一书记魏凡同志(国家紧急救助员四级)和村支部书记阿卢阿宏向救援队队员、村民详细讲解了受灾时的逃生、自救、互救方法,指导村民熟悉逃生路线。随着演练开始,村民在应急救援队的引导下,按照方案设计路线快速有序地疏散到指定安全位置。整个活动过程中,救援队和村民密切配合,所有人员行动及时、迅速、准确、规范。此次应急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金岩乡罗卜村地处山区,多数村民沿河而居,每年6-9月份汛期时存在很大安全隐患。驻村第一书记魏凡同志积极主动向帮扶单位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和乡党政领导请示汇报村上应急救援工作当前现状和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在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完成了罗卜村应急救援队的组建工作。

 

 

 

魏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