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新闻

纪念“5.12”:心系灾区,让爱继续前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5-12

        5月12日中午12:00旅经系学生社团联合在操场举行了“心系灾区,让爱继续前行”纪念“5.12” 汶川大地震一周年活动。

心系灾区,让爱继续前行

        一年前,5月12日14时28分,空前的灾难降临四川汶川,8级的地震顷刻间把汶川夷为平地。但民族脊梁不畏那地裂山崩,崛起于废墟,我们傲然屹立于天地之间,回顾一年前的故事,感动常在心中,奇迹永不停止。

        一年后的今天,我们继续用行动让爱前行。活动现场展示了地震时的图片文字资料,同时举行了签名送祝福活动,活动现场气氛高涨,人潮涌动。今天每个人的心中都有那么一丝忧伤,忧伤灾难对我们的不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份感动,感动灾难面前那些无私的大爱,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份思念,思念那些逝去的人们。今天我们将感恩、将思念留在笔尖,化作无尽的爱与祝福。

我们选择坚强,用爱点燃希望

        选择了坚强,才会坚定信念、才会昂扬斗志;选择了坚强,才会以积极的心态挑战苦难;选择了坚强,才会知难而进,灾难面前,我们没有退缩,我们选择坚强,正是这种坚强,感动了四川,感动了中国,感动了世界!

        在签名送祝福的同时,举行了抗震救灾纪念邮资明信片义卖活动,义卖金额将捐给灾区。我系张劲草主任,卿熠、陈瑞祥等老师及37名入党积极分子率先带头购买了明信片,随后,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其中,为灾区的同胞献出了一份爱心,点燃了新的希望。

不屈的生命之花快乐绽放

        地震震碎了我们的房子,震不碎我们脸上的微笑,震不碎我们心中的家,一年里,我们克服重重困难,用爱撑起了一片新的蓝天!这种爱,让陌生的人不再陌生,让麻木的人不再麻木;这种爱,让四川的人们感受到了温暖与关怀;这种爱,让每一个人都泪流满面。

        终于,我们又见到了久违的阳光,还有阳光下那一张张可爱的脸庞,自信的微笑,重新挂满曾经受伤的脸庞。那些的微笑,那些勇敢的模样,将永远铭刻在我们的心上。仍要继续,未来值得希望和向往。

        一年之祭,是为铭记,更为重生。

 

 

 

 

  

 

 

旅经系团委 (张纯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