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扶贫攻坚】罗卜村开展抗洪救灾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17

    8月5日、7日两晚,峨边金岩乡遭受强降雨,降雨量峰值达到100mm以上,全乡许多老百姓受灾。

    金岩乡罗卜村第一书记魏凡同志收到消息后连夜赶赴村上,但是因为峨边县城通往金岩的道路被冲垮,在县城滞留了一天一夜。在县城滞留期间,魏凡同志一边主动与村两委联系了解灾情,一边积极发动周围的人脉关系筹措水泥、衣物等救灾物资。8月8日晚上8点通往金岩乡的道路基本清理完毕后,冒着随时可能再次塌方的危险,魏凡同志赶到了罗卜村,投入到救灾工作中。

    在协助村两委基本清理完村级公路和受灾群众家里的泥石后,魏凡同志主动联系乐山市应急协会赴金岩乡罗卜村开展紧急救助培训,同时向学院领导汇报灾情,并争取到学院机关七支部经费支持,准备组建罗卜村应急救援分队。在村两委、党员、群众们的共同努力下,通过近十天的抢险工作,村级公路基本畅通,受灾村民的房屋也基本修缮,村上水、电、通讯也基本恢复正常。

 

 

 

 

魏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