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芝海一行赴老挝开展教育洽谈合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27

    2017年7月16日—22日,我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芝海、党院办主任、国合处处长黄晓莉、教务处副处长鲍学东、基础公共课程部副主任李澍,国合处干事张晶晶一行5人应老挝琅勃拉邦省及琅南塔省教育体育厅邀请前往上述两地开展教育合作洽谈。期间代表团与老挝两省教育体育厅进行了深入、友好、长时间的洽谈,两省教育体育厅高度赞扬我院在老挝籍国际学生的培养中取得的成绩和进展,同意在新起点上推动我院与老挝,特别是与琅勃拉邦省及琅南塔省在教育文化方面取得更大发展,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更好惠及两国教育及文化产业发展。

 

第一站——琅勃拉邦

    琅勃拉邦是老挝第二大城市,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城市,自2014年起与我院开展交流合作。在访问期间,代表团同琅勃拉邦省教育体育厅恩罗沙湾厅长一行举行了会谈,双方就留学生招生培养、建立汉语培训中心、琅勃拉邦紧缺技能型人才培养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本着高校为地方经济服务原则,为乐山市及我院精准扶贫峨边县在老挝琅勃拉邦建立国际友好城市(县)搭建平台;会后双方共同签署了教育合作备忘录。

  

代表团与琅勃拉邦省教育体育厅会谈

  

陈芝海副书记代表我院向琅勃拉邦省教育体育厅赠送纪念品

  

与琅勃拉邦省教育体育厅商讨教育合作内容

  

   
与琅勃拉邦省教育体育厅签署教育合作备忘录

    在琅勃拉邦期间代表团成员与琅勃拉邦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就双方合作办学、中老两国职业教育体系的异同、建立国际友好姊妹学校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代表团成员还与我院老挝琅勃拉邦籍毕业生进行了会面,走进学生家庭,与家庭成员进行交谈,了解学生在中国专业学习后与回到老挝后专业与实习就业对接情况,以及就业前景等问题。

   

与琅勃拉邦省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研讨

  

陈芝海副书记代表我院向琅勃拉邦省职业技术学院赠送礼品

   

代表团参观琅勃拉邦职业技术学院

  

代表团走进毕业生家庭,与家长会面

 

第二站——琅南塔省

    琅南塔省与我国云南省接壤,是老挝距离我国最近的省份,我院从2011年起与琅南塔省开展合作交流,也是迄今为止与我院合作最为紧密的省份,双方领导多次互访。此次代表团与琅南塔省教育体育厅本江厅长会面时,双方回顾了自2011年以来的合作及成果,本江厅长充分肯定了我院的留学生教育教学工作,希望我院扩大在琅南塔的招生规模,同时表示此次代表团的访问将全面规划双方合作关系未来发展,是一次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访问。

    期间,代表团与琅南塔职业技术学院展开了教育研讨,在教师及学生交流学习、教学对接以及合作办学、中老职业教育体系构建等领域进行了研讨。代表团还走进琅南塔教育体育厅汉语培训中心、琅南塔省立中学,就老挝基础教育的教学体系,教学内容、留学生招生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代表团与琅南塔省教育体育厅座谈

  

陈芝海副书记代表我院向琅南塔省教育体育厅赠送礼品

  

代表团走进琅南塔职业技术学院展开中老职业教育研讨

  

代表团在琅南塔职业技术学院

  

代表团考察琅南塔省职业技术学院专业建设

  

代表团与琅南塔省立中学师生就老挝基础教育体系进行交流

  

代表团走进琅南塔省立中学

  

代表团考察琅南塔省教育体育厅汉语培训中心

  

代表团同汉语培训中心学生交流

    在琅南塔期间,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老挝校友会正式成立,陈书记将老挝校友会的旗帜赠送给校友会会长李宝华,希望校友会能在团结我院的老挝籍校友,不定期举行校友活动,在加强母校与校友的联系中发挥积极作用,搭建好中老两国友谊的桥梁。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老挝校友会成立

国合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