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青培快讯】青年干部要把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19

   “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是纯洁党的组织,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完善党内监督的‘及时雨’……”

    7月17日下午2:00,学院纪委副书记杨新明向参训学员解读了《廉洁自律准则》和《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分享了自己对《准则》 《条例》的学习心得与思考。

    杨新明同志在课上就两项法规修订的必要性,修订后的创新性及特点作了详细讲解,他指出修订后的最大特点是“纪法分开、纪在法前、纪严于法”,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模范地遵守党纪和国法,一旦违反了党的纪律,就要动用家法。在谈到两项法规如何体现全面从严治党时,他强调党员要正确处理好公与私、廉与腐、俭与奢、苦于乐的关系,党员干部在从政、用权、修身、齐家方面要做好行为自律。新的《准则》和《条例》就是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的重压组成内容。最后,他告诫学员,要敬畏党章党规的权威,把党规党纪印刻在心上,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讲座结束后,学员们表示纪委副书记杨新明给他们上了警醒而深刻的一课,将结合自身实际坚持做到“四个必须”,遵守“八条规范”,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职责。

 

 


(院党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