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师新闻

《乐山日报》乐职院:培养技能人才服务硅产业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8-24

来源:《乐山日报》 

  本报讯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被授予“硅材料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基地”以来,加快了以硅材料专业为重点的新专业建设速度,聘请李朝柱等5位全国知名的硅材料行业资深专家与学院骨干教师组成专业指导委员会,精心编写教材。该院现已建成硅材料产业实验、实训室,并从今年秋季开始首批招收电子技术应用(硅材料技术方向)专业学生,为我市硅材料技术领域培养紧缺技能人才。

  与此同时,该院还加强与多晶硅及太阳能光伏产业企业间的合作,走校企结合、订单式培养、产学研结合的人才培养之路,力求培养出具有硅材料技术与应用专业知识的高技能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目前,该院先后与东汽集团峨嵋半导体材料厂、永祥多晶硅有限公司、乐电天威硅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订单式培养协议,校企之间建立起长期的人才培养合作机制,实现了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的无缝对接。(张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