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师新闻

《乐山日报》蒋辅义在乐职院调研时强调 夺取职教三年攻坚计划全面胜利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8-20

来源:《乐山日报》

   本报讯  昨(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蒋辅义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夺取职教三年攻坚计划的全面胜利。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是我市主办的唯一一所培养高等职业技术人才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自建校以来,已先后为社会输送了3万多名优秀毕业生。蒋辅义一行先后来到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护理、旅游经济管理等院系调研。在学院白塔街校区,蒋辅义仔细察看了学院解剖标本陈列室、ICU实验室、基础护理实验室等教学实训场地,并详细了解学院周边环境和今后规划。当听到学院机电工程系刚完成600多名农民工扶贫培训时,蒋辅义对此给予肯定。在今年组建并开始招生的硅材料工程系,蒋辅义要求,学校要进一步改进教学模式,大力推进校企合作,加快这类紧缺性专业技能人才的培养。

  蒋辅义强调,各地、各院校和有关单位要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迅速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全市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深刻认识发展职业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加快发展职业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明确攻坚目标,落实攻坚责任,强化攻坚举措,全面启动、加快推进职教攻坚的各项工作,确保取得突破性进展。相关部门要引导行业、企业积极参与校企合作,搭建职业教育资源平台和培养人才合作平台,抓好职教集团、共享性专业实训基地建设。

  “狠抓落实,全面开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蒋辅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尽职尽责、通力合作,共同推进职教攻坚工作,形成政府统筹、部门配合、院校推进、社会参与的攻坚管理体制和工作推进机制,健全和强化职教攻坚目标管理责任制。要大力宣传职业教育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贡献和攻坚成果,努力营造有利于职教发展的社会氛围。

  副市长徐建群陪同调研。

  (本报记者 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