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师新闻

《乐山日报》教学实习基地对接人才培养基地 乐职院与乐电天威硅业携手谋双赢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8-18

来源:《乐山日报》

  本报讯  日前,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与乐山乐电天威硅业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字仪式,市政府副市长童光明及我市教育、科技、发改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字仪式上,乐职院与天威硅业相互授牌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实习基地”和“乐山乐电天威硅业科技有限公司技能型人才培养输送基地”。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是我市唯一一所地方高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院的发展。去年,市政府将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确立为硅材料人才培养基地,从而进一步加大了学院与企业合作的力度,加快了骨干专业的建设,使校企合作成为学院培养人才的又一平台。

  童光明在签字仪式上指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地方政府创办的一所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首先要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宗旨,以优化学生就业为导向,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坚持走产学研相结合的改革发展之路,培养出更多更优的应用型、复合型高技能人才。该院与乐山乐电天威硅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一方面学校可依托天威硅业雄厚的技术和人才实力,加快硅材料专业建设,为地方培养急需的经济建设人才,促进学校就业,为人民群众办大好事,让学校的人才培养实现与企业人才需求无缝对接。另一方面,乐电天威硅业的发展,需要人才作为支撑,乐山职业学院作为硅材料人才培养基地,可源源不断地为企业输送优质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技能人才,这样可促进天威硅业做大做强,加强校企合作,可有力地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实现校企双赢。

 

  (石建华/文 吴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