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师新闻

《乐山日报》乐职院:全国首设硅材料专业 考生报考踊跃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7-29

  本报讯 今年,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招收首批电子技术应用(硅材料技术方向)专业学生的工作已经开始。6月中旬以来,前往学院报名、咨询的考生和家长络绎不绝,招生热线电话响个不停,报名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硅材料专业就业前景看好,深受考生青睐。

  据了解,硅材料产业是近年来乐山快速崛起的新兴产业。为顺应乐山打造硅材料产业基地的需要,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依托乐山硅材料产业基地,抓住机遇,在全国首设硅材料专业。聘请李朝柱教授等5位全国知名的硅材料技术行业资深专家与学院骨干教师组成专业指导委员会并担任授课教师,精心编写教材,并建成了硅材料产业实验、实训室,致力于为我市硅材料产业培养和储备大批急需的技能型专业人才。近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还与四川永祥多晶硅有限公司签订了硅材料校企合作协议,订单式培养企业急需的硅材料专业学生。 

  乐山是我国硅材料技术的发祥地,同时也是多晶硅材料的原产地,预计在“十一五”将形成年产2万吨多晶硅的生产能力。与此同时,对硅材料技术的技能型人才需求量将达到20000人左右,涉及十多种就业岗位。作为市政府授予“乐山硅材料产业技能型人才培养基地”的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将依托乐山硅材料产业基地,走校企结合、订单式培养、产学研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 ,占领硅材料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的制高点,力争在3至5年内建成1000-1500人左右的办学规模,培养出具有硅材料技术与应用专业知识的高技能人才,服务地方经济。

  据悉,尽管硅材料产业是一个投资热点,但是至今还没有一个学院专门开设相关专业培养技能型人才,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内第一个正式开设该专业的学院。(张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