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师新闻

乐山新闻网:乐山高校校地合作研讨会:整合资源共谋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7-07
  来源: 乐山新闻网

研

研讨会现场

    本网讯(记者 袁民耀)昨(5)日,以“资源变资本”为主题的乐山高校校地合作研讨会召开,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热烈探讨,为推进乐山社会、经济跨越式发展献计献策。市政协副主席廖乾修出席会议并讲话,在乐8所高校专家、学者和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

研讨会现场

    高校和科研院所是推进技术创新的骨干和生力军,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我市与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日益紧密,在电子信息、新材料、民用核技术等领域取得了关键技术突破,形成了一批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与会代表都表示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很及时,意义重大,积极支持。大家针对我市经济发展的现状和产业布局、产业结构,结合在乐高校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情况,深入探讨了资源与资本的辨证关系,共同为乐山的发展出谋划策。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建立了政府、高校、企业三者在政策、经济管理、科研等领域方面的信息通道,搭建了一个良性互动的产、学、研交流平台,促进了乐山高校与政府、企业之间的密切合作,为引进更多的科技人才为我市企业开展治理服务,将更多的科研成果转化和实现产业化提供了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