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202...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春季学...
♦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中...
♦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中...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筑梦奖...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
♦ 2023-2024学年中职免学费...
♦ 2023-2024学年中职国家助...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发放2022...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
♦ 2022-2023学年第2学期中...
 
 
 
 

 

 
 


2023-2024学年学生平安保险投保告知书


发布日期:2023/9/22

http://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2023-2024学年学生平安保险投保告知书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学生健康平安是家庭、学校和社会共同关注的焦点。学生平安保险是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重要内容之一,对化解学生家长经济风险具有重要意义。为落实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切实规范涉教保险管理工作的通知》(川教〔202252 号)文件精神,现就学生投保平安保险事项告知如下:

一、学生平安保险(简称“学平险”)

学平险:是属于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一种,是学生自愿投保缴费、实行市场化运作的商业性综合保险,是居民基本医保的重要补充。保险责任包括意外伤害、意外伤害医疗以及住院医疗、身故、残疾等多项保障(具体以保险条款为准)。

二、鼓励学生及其家长投保降低家庭经济风险

学校鼓励学生及其家长为学生投保“学生平安保险”,是当学生在校期间若发生生病、人身意外伤害等事件的时候,能够有保险为学生及家庭分担相关医疗费用,减轻个人及家庭经济负担。

三、投保原则

自愿投保。

四、购买方式

学生或家长通过以下方式自愿购买。

1.线下购买:自行到各大保险公司线下营业网点,或通过线下保险代理人,选择合适的学平险产品购买。

2.官网或官方微信公众号购买:在各保险公司的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线上购买学平险产品,按照要求填写投保人与被保险人的基本信息。

3.正规第三方平台购买:如通过支付宝、微信等平台渠道,填写信息后支付保费就能成功购买。

五、特别说明

1.对学生平安保险政策或对本告知书内容如有不清楚的,请与班级辅导员联系或拨打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咨询电话。

2.学校明确要求任何教师、辅导员不得指定或暗示诱导学生购买某保险公司的保险产品,不得干预学生及家长自主选择承保机构,不得代买保险或代收保险费用。学生和家长如发现我校教职员工有上述行为的,请向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中心反映。

3.在购买学生平安保险时,学生及家长应有反诈防骗意识和防范义务,要注意甄别真伪,特别是要防范以“销售学生平安保险”为名的网络、电信诈骗。

4.在与保险公司接洽购买保险产品的过程中,学生及家长应认真仔细阅读保险条款,尽到个人注意的义务。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咨询与监督电话0833-2421625

 

 

学生工作部

2023913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学生处  联系电话:(0833)2273226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