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202...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春季学...
♦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中...
♦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中...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筑梦奖...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
♦ 2023-2024学年中职免学费...
♦ 2023-2024学年中职国家助...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发放2022...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
♦ 2022-2023学年第2学期中...
 
 
 
 

 

 
 


学院开展“用“心”防疫”学生干部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培训


发布日期:2022/11/8

http://

为切实加强学院的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进一步夯实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五级网络”体系。学院学生会心理健康部于11月7日18时在教学楼2C101开展为主题的学生干部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培训,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汪廷玉老师担任主讲,各系部心理健康部负责同学及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汪廷玉老师首先从心理委员的角色和职责讲起,从学院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五级网络”展开阐述了心理委员在学院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网络中所起的重要“桥梁”作用。接着,汪老师以当前严峻的疫情情况为背景,讲解了同学们由此引发的常见消极心理以及应激反应,指导学生干部在疫情防控封闭管理时期如何有效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帮助同学们学会自我调节,顺利度过这一关键时期。最后,汪老师强调心理委员在本次疫情防控中务必担负起自己的工作职责,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需要做好自我心理调适,保持一个良好健康的心理状态。

此次培训,提高了各系学生干部对心理健康工作的科学认识,明确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对如何在疫情期间履行职责,如何做好“疫情心理防护伞”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于进一步营造和谐美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具有积极意义。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学生处  联系电话:(0833)2273226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