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202...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春季学...
♦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中...
♦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中...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筑梦奖...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
♦ 2023-2024学年中职免学费...
♦ 2023-2024学年中职国家助...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发放2022...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
♦ 2022-2023学年第2学期中...
 
 
 
 

 

 
 


学院学生工作部开展新媒体运营培训系列讲座(一)


发布日期:2022/5/24

http://

2022519日晚7点,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于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新媒体运营培训系列讲座之“让他/她成为你公众号的粉丝”,特邀乐山师范学院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孟繁增老师针对如何做好高校微信公众号进行培训,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范辰担任主持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胡文杰,“乐职学工”微信公众号校内指导教师团队以及微信公众号练习生团队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讲座中,孟繁增老师首先以融媒体大背景为立足点,就高校微信公众号的运营进行解析,主要内容包括精准获取流量途经、用户的刚性需求、阅读量的提高方式、如何取推文标题。其次,孟繁增老师从自身工作经验出发,详细讲解了高校微信公众号的工作机制,具体包括运营的日常工作流程,选题策划会组织流程、工作经验,学生团队和指导老师的团队构成和协作流程,指导教师和学生团队的角色定位和角色意识。最后,孟繁增老师针对新媒体运营的现实境遇提出了一些想法和几点思考,重点在于探讨流量与内容之间的平衡、如何调动年轻新闻工作者的积极性等问题,强调新媒体运营应该重视团队作战、知识滚动补给、定时总结经验进行调整,呼吁做新媒体运营“一定要永远保持热情”。

培训结束时,主持人既学工部副部长范辰对此次培训内容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此次培训对“乐职学工”微信公众号开展工作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既有理论上的高度,又结合了工作的实际。并指出校内指导教师团队应在培训后认真消化吸收,再根据学院的实际情况做出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培训结束后,校内指导老师团队在范辰的带领下,在起初“乐职学工”微信公众号工作开展的基础上,对此次培训内容进行精华萃取,提炼可实操内容,完善“乐职学工”微信公众号的工作机制、平台搭建、团队组建等工作。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学生处  联系电话:(0833)2273226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