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202...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春季学...
♦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中...
♦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中...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筑梦奖...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
♦ 2023-2024学年中职免学费...
♦ 2023-2024学年中职国家助...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发放2022...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
♦ 2022-2023学年第2学期中...
 
 
 
 

 

 
 


学院开展适应心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2

http://

2021年10月25日至11月17日,在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谢毅老师、汪廷玉老师指导下,学院学生会心理健康部组织各系心理健康部开展新生适应心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各系共计563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新生入学之际,同学们可能会面临着无法融入新集体、无法进入学习状态等情况。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通过团体中的人际交互作用,促使参与者在活动中观察、学习、体验,进而认识自我、探索自我、调整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同时还可以学习到新的生活态度与行为方式,以促进良好的人际和行为的发展。此次团体心理辅导通过四个环节的不同活动及练习让成员们来观察自己进入大学之后的状态,了解自己的适应能力,在宽松的心理环境中,经历陌生到熟悉再到信任,最后敞开心扉,分享自己进入大学以后的感受及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借助团队的资源和合力,收获一些适应大学生活的方法和建议,增加了同学们的自信心,勇敢地迈向自己立下的目标。

此次活动有效地帮助新生们减缓了因环境改变而产生的孤独、焦虑等消极情绪,进一步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让学生在放松心情的同时以积极的心态去融入大学生活,在新环境中重新出发,扬帆起航。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学生处  联系电话:(0833)2273226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