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202...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春季学...
♦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中...
♦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中...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筑梦奖...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
♦ 2023-2024学年中职免学费...
♦ 2023-2024学年中职国家助...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发放2022...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
♦ 2022-2023学年第2学期中...
 
 
 
 

 

 
 


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日期:2021/6/4

http://www.lszyxy.edu.cn/?u=infopage&id=28175&tid=0

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8

2021年5月26日下午,学院学生工作部在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行了学院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大赛邀请了党委组织人事部部长武术、教务处副处长刘静、宣传部副部长郭菲以及常青树老同志李萍、梅淑先担任评委,活动由学工部部长胡文杰主持。各系部党总支书记、专职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和部分学生代表计160人参加,学院副院长鲍学东出席了比赛。

   学院副院长鲍学东结合“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学党史、办实事、促就业、见行动”主题教育和当前全院毕业生就业中心工作,从“什么是职业教育?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的异同?学生工作在职业教育中承担什么角色和任务?”三个问题,在点评环节为在场的老师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职教理念课。

    在“政策宣讲”比赛环节中,选手们分别围绕“坚定制度自信” 、“建设美丽中国”“传承红色基因,肩扛时代使命”“立德树人”、“爱国主义教育”、“青年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劳动创造价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主题,结合各自对国家方针政策、政治理论、重要会议精神的理解和领悟,灵活运用当前典型的社会热点、国内外时事,通过讲政策、讲理论、讲案例的方式,为现场的师生上了一场灵活生动、内容丰富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谈心谈话”比赛环节中,参赛老师们“小角度讲清大道理,身边事讲好硬道理”的新颖理论教育方式和赛场上精彩的表现,获得了现场评委及师生的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地角逐,最终旅游系杨金芝老师、财经管理系杨逸蓝老师荣获一等奖;电子信息工程系张贻钰老师、药学系祝磊老师、机电系潘绍飞老师荣获二等奖;能源系邓开老师、护理系汪廷玉老师、体育系陈世伟老师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促进了辅导员熟练掌握基本工作技能,提升了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为大力提高辅导员的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的辅导员教师队伍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此次大赛为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学院决赛,由各系初赛胜出的8位辅导员选手同台竞技。决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政策宣讲”,主要考察辅导员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等的学习宣传阐释能力,以及对大学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过程中的理论宣传阐释能力。第二个环节为“谈心谈话情景再现”,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理论政策的了解把握及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根据题目要求,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开展谈心谈话,全方位地展示了辅导员的个人素养、知识储备和专业技能。

                                    学生工作部 供稿 (文:何红莉 图/编辑:吴鹰)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学生处  联系电话:(0833)2273226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