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202...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春季学...
♦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中...
♦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中...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筑梦奖...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
♦ 2023-2024学年中职免学费...
♦ 2023-2024学年中职国家助...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发放2022...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
♦ 2022-2023学年第2学期中...
 
 
 
 

 

 
 


学院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日期:2017/5/9

http://

2017317下午14:00时,在白塔街校区阶梯四教室举办了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公开课展示。学院副院长陈元进、各系分管学生副主任、全院专职辅导员、无课兼职辅导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到场观摩。本次培训公开课展示由学院学生工作部主办,学生素质教育教研室承办,学工部副部长魏凡主持。

    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分三个部分进行。首先,由财经管理系辅导员武会玲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大学生素质教育课——“面试中注意问题及技巧”。她运用多种教学方法,从内容回顾、问题讨论、现场模拟面试、面试中的基本礼仪与语言运用技巧四个点切入。其中,模拟面试中学生结合现实场景,绘声绘色的多种表现为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电信系辅导员王丹老师为大家呈现了《匠人匠心·电工电魂》的主题班会课,精妙绝伦的内容、视频处处展现着严谨的工匠精神和对同学们殷切的希望。期间,同学们和老师之间进行了积极的互动。

    学院副院长陈元进在点评中对本次培训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辅导员的重要性在于团队化和职业化,不仅要加强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也要强化老师与老师之间的学术沟通,促进辅导员职业能力的全方位提升。最后,学工部副部长魏凡对开学以来的辅导员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尤其强调了学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各位辅导员老师加强对班级安全稳定工作的管理。

    此次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公开课展示),不仅提升了辅导员的教学能力,也有力地促进了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的发展,在辅导员队伍建设中发挥了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学生处  联系电话:(0833)2273226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