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202...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春季学...
♦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中...
♦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中...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筑梦奖...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
♦ 2023-2024学年中职免学费...
♦ 2023-2024学年中职国家助...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发放2022...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
♦ 2022-2023学年第2学期中...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大专生服义务兵役学费补偿、代偿细则


发布日期:2014/11/17

http://

一、普专学生

1、学生一年级新生入学去当兵,不需缴纳学费,不补偿,保留入学资格;退伍复学回校后,从大一开始复学,减免三年学费。退伍后不回校复学的,不享受学费减免。

2、学生二年级开学初入伍当兵,该生缴清大一学费缴清,补偿该生大一学费,并办理保留学籍手续。退伍后来校复学,从大二开始复学,减免后两年的学费。退伍后不回校复学的,不享受学费减免。

3、学生三年级开学初入伍当兵,该生缴清大一、大二两年学费,补偿该生大一、大二两年学费,并办理保留学籍手续。退伍后来校复学,从大三开始复学,减免后一年的学费。退伍后不回校复学的,不享受学费减免。

二、五年制3+2学生

1、学生四年级开学初入伍当兵的,不需缴纳学费,不补偿,办理保留学籍手续;退伍复学回校后,从四年级开始复学的,减免两年学费。退伍后不回校复学的,不享受学费减免。(减免的是后两年大专阶段的学费,中专阶段的学费按照国家规定不补偿)。

2、学生五年级开学初入伍当兵的,该生缴清四年级学费的,补偿四年级学费,并办理保留学籍手续。退伍后来校复学,从五年级开始复学,减免后一年的学费。退伍后不回校复学的,不享受学费减免。

三、通过全国统一高考或自主招生考入我院的当兵退伍人员

按照国家规定先缴费,后补偿的原则进行,缴清一年学费,补偿一年学费。

四、大专毕业生

应届大专毕业生、往届大专毕业生(指毕业年份早于入伍年份的毕业生,但不追溯文件实施起始年—2013 年之前入伍的往届毕业生。如 2011 年毕业生,2013 年入伍的即可以申请;2011 年毕业生,2012 年入伍的不可以申请)入伍,缴清三年学费,补偿三年学费。

五、当兵学生预征报名网上报名流程及注意事项

1、有应征意向的毕业生、在校生登陆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实名注册,并进行网上报名。

2、填写、确认、正反面打印《申请表》各2份(手写表格省教育厅不受理)。毕业生或在校生填写《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退役复学者填写《高校学生退役复学学费减免申请表》;退役士兵填写《普通高等学校退役士兵学费资助申请表》。

3、学生持《申请表》到计财处核实交费情况,签字、盖章。

4、学校盖章完毕后,持《申请表》到征兵部门签字、盖章。

5、所有章盖完后,将该《申请表》、入伍通知书复印件上交到学工部资助管理中心(务必在每年10月30日之前交来)。

6、学工部资助管理中心汇总收集《申请表》,并在规定时间内上报省资助管理中心,逾期不再受理,不再补报。

7、省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审核后报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请审批补偿代偿学费专项资金。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学生处  联系电话:(0833)2273226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