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202...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春季学...
♦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中...
♦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中...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筑梦奖...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
♦ 2023-2024学年中职免学费...
♦ 2023-2024学年中职国家助...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发放2022...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
♦ 2022-2023学年第2学期中...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09年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1/4/13

http://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中发[2004]16文)、《教育部、卫生部、共青团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见》(教社政[2005]1号文)以及省、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有关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的文件精神,推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大力开展,引导全院学生形成良好的心理素质,我院2009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加强对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的领导和日常管理。

对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要高度重视。学生处要加强领导,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要加强指导,各系(部)要加强管理和督促;全院要进一步加强心理咨询室和心理危机干预五级网络建设。

二、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的队伍建设。

教务处要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专业课教师的继续教育;学生处要加强对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和各系(部)心理咨询室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和外送培养;各系(部)要组织好对行政管理人员、辅导员、校医、宿舍管理员每期至少两次的培训;各系()心理咨询室要加强班级、宿舍中学生心理联络员的选拔、培养、考核和工作辅导。

三、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一)教务处要保障心理学的相关课程开设、课堂教学和教研活动的正常开展;

(二)学生处要将心理健康知识纳入第二课堂素质教育和辅导员德育课教育内容,并指导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学院健康教研室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本年度至少完成十个专题的巡回讲座;

(三)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要完成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卡第五期的创作工作,并认真组织开展大学生5.25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

(四)各系(部)要积极组织各教学班级办好两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黑板报,通过广播宣传、心理小报、心理情景局等多种途径加强心理健康教育;

(五充分发挥关工委和学生会等团体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四、大力开展学生心理调查、心理分析与心理咨询活动。

学生处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尤其是09年新生的心理调查与分析,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要突出心理危机的预防和干预工作;各系(部)要加强心理咨询室的管理和心理咨询员值班考核;心理咨询室要积极、主动开展咨询活动,突出对特殊群体(如地震灾区学生、贫困生、后进生、单亲家庭学生、即将进入实习阶段的学生以及有心理问题和心理障碍的学生等)的心理辅导工作。

五、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方面的研究、学术探讨与交流;积极做好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的资料收集、整理与保存工作。 

 

                              二○○九年三月四日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学生处  联系电话:(0833)2273226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