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202...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春季学...
♦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中...
♦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中...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筑梦奖...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
♦ 2023-2024学年中职免学费...
♦ 2023-2024学年中职国家助...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发放2022...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
♦ 2022-2023学年第2学期中...
 
 
 
 

 

 
 


关于开展2009年“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1/4/12

http://

院属各系(部),处(室):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见》(教社政(20051号),《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09四川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川教函〔2009156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积极开展灾后心理调适工作,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基本知识,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和行为应对能力,营造人人关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氛围,帮助大学生健康成长,结合我院实际,经院学生处和学院心理咨询中心研究,决定510—64日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大学生“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现将本次活动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2009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呵护心灵、拥抱生活、感恩社会

二、活动宗旨

通过举办“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在全院范围内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学生应对、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的能力;强化全院教职员工和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提升心理素质、开发心理潜能的意识;促进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珍爱生命、快乐成长,并把我院知恩、感恩、报恩活动推向高潮。

三、活动组织部门安排:

该活动由学生处统一组织,学院心理咨询中心、健康教研室共同主办,系(部)学生管理办公室和心理咨询室共同承办,学生会协办。

四、活动内容及形式:

 (一)系(部)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安排:

1、动员大会:510晚自习,各系(部)召开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动员大会。

2、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知恩、感恩、报恩系列活动,并在各班级推广歌曲《感恩世界》,充分表达大学生对社会关爱的感恩之情。

3、开展呵护心灵、拥抱生活、感恩社会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和情景剧教育活动:

1510—22日,各系(部)分班级和系(部)两个层次组织演讲活动;自行组织心理情景剧编排和比赛活动;

2)推荐演讲一等奖获得者1名和优秀情景剧1个参加学院比赛;要求:22日上午1000前,系(部)上报参加学院“5.25”活动日演讲比赛的学生名单和稿件及情景剧表演的学生名单、剧本稿件以及情景剧简介。

3、组织班级心理健康知识黑板报或手抄报比赛活动。

(二)院、系(部)学生会“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安排:

1、创办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海报和学生会宣传专刊。

2、开展5.25”心理活动日倡议书征文比赛。

3、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广播宣传稿评选活动。

4、协助开展心理讲座、现场咨询、演讲比赛等活动。

(三)学生处、学院心理咨询中心、健康教研室组织的“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安排:

1、组织心理咨询员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至少10场;

2、组织行政管理人员、辅导员、校医、宿舍管理人员和学生心理联络员开办心理健康知识培训班4期;

3、在辅导员德育课中,组织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4、创办第5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卡片和5.25”宣传专栏;

5、在公共课程部、旅游经济管理系开展心理现场咨询活动;

6、组织各心理咨询室加强学生心理调查、心理咨询与辅导工作;

7、组织开展5.25”心理宣传日活动:(1)中午1200—13:30,在护理系风雨广场举行5.25”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及现场咨询活动;(2)晚上700—9:00, 在护理系礼堂举行全院性的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成果展示活动。

五、活动资料的收集与上报:

(一)61前,各系(部)向学生处上报:(1)活动登记表、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总结、活动成果统计表及相关表彰文件;(2呵护心灵、拥抱生活、感恩社会主题演讲优秀稿件、情景剧剧本稿件、心理健康知识优秀广播稿3篇、心理健康知识培训班讲稿;(35.25”宣传海报、学生会心理宣传专刊、心理咨询室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专栏、班级心理健康优秀黑板报、动员大会、启动仪式、现场咨询等活动的电子图片;

(二)65,学院心理咨询中心向省教育厅宣传思想工作处和省大学生心理健康专委会秘书处上报我院2009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工作总结及相关资料、图片。

六、2009“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所需费用等由学院心理咨询中心、院学生处统一安排。54日前,各系(部)将5.25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上报学院学生处审查,批准后实施。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二○○九年四月二十三日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学生处  联系电话:(0833)2273226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