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202...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春季学...
♦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中...
♦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中...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筑梦奖...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
♦ 2023-2024学年中职免学费...
♦ 2023-2024学年中职国家助...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发放2022...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
♦ 2022-2023学年第2学期中...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


公告发布日期:2020/9/29

  

 

乐职学通〔202038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

 

各系(部),相关处(室):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夯实辅导员工作基础,促进辅导员熟练掌握基本工作技能,提升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大力提高辅导员的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的辅导员教师队伍,学工部拟定于2020年下学期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院专、兼职辅导员。

二、比赛内容

案例分析、政策宣讲、谈心谈话情景再现三个部分。

三、系(部)初赛

(一)比赛内容

案例分析、政策宣讲、谈心谈话情景再现。

(二)比赛时间

915日—1115日。

(三)资料上交

1118日之前,各系(部)上报组织开展的活动资料(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题单、政策宣讲讲稿、获奖名单、新闻稿),以及参加学院决赛名单(每系1名)。

四、学院决赛

(一)比赛要求

1.12月学工部组织决赛。进行政策宣讲、谈心谈话情景再现两个部分的展示(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由学工部统一出题,谈心谈话情景再现题目赛前20分钟发给选手,学生演员由学工部统一安排。

2.比赛一律使用普通话,仪态自然大方,着装规范。选手提前3天抽签决定比赛顺序。

3.各系(部)要高度重视、加强指导,精心组织选拔、积极推荐。

(二)比赛评分标准

项目

评分标准

政策宣讲

50分)

时间:5分钟

1主要考察辅导员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等的学习宣传阐释能力,以及对大学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过程中的理论宣传阐释能力。结合当前时事政策及国内焦点问题进行阐述。

2.要求参赛选手脱稿。注重考察理论宣讲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政策性、导向性。  3.演讲者精神饱满,能较好地运用姿态、动作、手势、表情,表达对演讲主题的理解。

谈心谈话情景再现

50分)

时间:6分钟

1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理论政策、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及对问题的解决能力和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根据题目要求,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开展谈心谈话。                 2.要求参赛选手判断准确,能抓住问题的关键,分析到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观点明确。分析问题思路清晰,条理清楚,表述流畅。                3.处理方法正确、得当,富有科学性与艺术性,有具体措施。

(三)评委组成

评委由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

(四)奖励办法

学院决赛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学院对决赛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2020911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学生处  联系电话:(0833)2273226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