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202...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春季学...
♦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中...
♦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中...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筑梦奖...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
♦ 2023-2024学年中职免学费...
♦ 2023-2024学年中职国家助...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发放2022...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
♦ 2022-2023学年第2学期中...
 
 
 
 

 

 
 

关于开展2013年辅导员选聘工作的通知


公告发布日期:2013/6/20

院属各系(部),处(室):

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24号令)、《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贯彻<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的意见》(川教[2006]276号)等文件精神和我院2013年招生计划以及学生工作的实际情况,经院长办公会研究,学院党委会批准,从618日开始,组织开展2013年辅导员选聘工作。现将辅导员选聘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成立辅导员选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长:蹇路  薛建平

副组长:胡泽君

  员:张学河  王锐  杨新民       石建华   黄刚娅

张恩  程德怀  郑平  杨兵  朱文彬  张知贵  李忠东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学工部,办公室主任由张学河担任,副主任由张舸、路喜苓、鲍学东担任,办公室成员由各系分管学生副主任和人事处负责师资、学工部负责辅导员工作的人员组成。

二、2013年辅导员设置:

根据学院2013年各专业招生计划和搬迁班级学生管理的需要,预计全院将搬迁26个班级、2013级新生将新增75个班级,需安排辅导员101人次,实习班级原聘18名专职辅导员能带48个班次,拟新选聘53个班次的专兼职辅导员。其中,体育系1个班次、新能源工程系9个班次、护理系18个班次、药学系2个班次、电子信息工程系6个班次、机电工程系城北校区5个班次、肖坝校区4个班次、财经管理系5个班次、峨眉农学专业1个班次、旅游系3个班次。

三、辅导员岗位条件:

(一)专职辅导员岗位条件

1、大学本科及其以上学历(45岁以下的必须取得国民教育序列本科文凭)。

2、具有教师资格证或者具有其他专业技术职称中级及以上。

3、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其中党团员优先。

4、具有从事辅导员工作的各种知识技能,能够熟悉应聘班级专业情况,掌握教育学、心理学知识,能与青年大学生进行良好沟通,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教育管理学生的能力和熟练的现代办公如计算机技能。

5、参加了学院辅导员岗前培训,且取得合格证。

(二)兼职辅导员岗位条件

1、大学本科及其以上学历(45岁以下的必须取得国民教育序列本科文凭),经所在部门领导同意。

2、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其中党团员优先。

3、具有从事辅导员工作的各种知识技能,能够熟悉应聘班级专业情况,掌握教育学、心理学知识,能与青年学生进行良好沟通,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熟练的现代办公如计算机技能。

4、参加了学院辅导员岗前培训,且取得合格证。

5、安排一定数量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担任兼职辅导员。

6、鼓励专任教师担任兼职辅导员,原则上教学任务不能超过周课时12节。

7、兼职辅导员原则上只能带1个在校班级。

四、选聘原则及办法

(一)选聘原则

辅导员选聘工作根据工作实际需要,按照岗位条件,本人自愿和组织安排相结合,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录用的原则进行。

(二)选聘办法及程序

1、宣传动员及报名阶段:各系(部)党总支书记负责面向系(部)教职工进行宣传动员,鼓励符合条件的教职工积极参与辅导员岗位应聘工作(报名时间618—625日)。报名地点为各系(部)学管办德育干事处或者学院学工部,申请人需填写《辅导员应聘申请表》(学工部网页下载),各系(部)党总支将报名资料汇总后于627日前报送学工部。

2、资格审查阶段:由辅导员选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初审合格名单。

3、辅导员人选确定阶段:辅导员选聘领导小组按照本人意愿和组织安排的原则,结合综合考察和学院辅导员岗前培训情况确定2013年专、兼职辅导员人选。

(三)本年度所带班级7月份进入实习阶段的专、兼职辅导员如申请带新班级的,需重新报名参加2013年专、兼职辅导员选拔。

特此通知

附: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辅导员应聘申请表

 

                              

                     二○一三年六月十八日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学生处  联系电话:(0833)2273226

All contents &copy;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