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202...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春季学...
♦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中...
♦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中...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筑梦奖...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
♦ 2023-2024学年中职免学费...
♦ 2023-2024学年中职国家助...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发放2022...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
♦ 2022-2023学年第2学期中...
 
 
 
 

 

 
 

关于开展震后心理疏导的通知


公告发布日期:2013/4/23

乐职学通[2013]5

关于开展震后心理疏导的通知

院属各系:

4.20雅安芦山地震发生后,学院相关部门在党政领导下采取了各种措施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广大师生员工能正确应对地震余震。为缓解师生震后的心理压力,降低以后出现心理危机的风险,学院心理咨询与健康教育中心决定组织开展震后心理疏导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系部、相关处室要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各系成立相应工作小组,安排落实本系震后心理疏导工作,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心理疏导工作。

二、辅导员在本周内开展一次班级团体心理辅导,辅导的具体方法和步骤按照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提供的辅导手册(在辅导员工作qq群下载)进行。辅导员需要重点关注本班震后身心反应较大的学生,并及时报告本系心理健康教育干事,系部汇总后上报学院心理咨询中心,请各位辅导员在开展活动的同时做好记录。

三、学院编写《地震后辅导员心理疏导工作手册》和《震后班级团体辅导指南》,供班级辅导员和学生骨干下载使用(辅导员工作群和学生管理工作群均可下载),为辅导员提供辅导工作的个体咨询和指导。

四、各系部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宣传科学的避震知识和要求,做好安全预案,原则上不调整既定安排。

五、各系部和学院心理咨询员要重视学生心理个体咨询工作,及时处理学生个体身心异常个案。

六、强化信息收集和报送工作,按照要求确保信息畅通。

 

 

           学生工作部

            二O一三四月二十二日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学生处  联系电话:(0833)2273226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