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202...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春季学...
♦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中...
♦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中...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筑梦奖...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
♦ 2023-2024学年中职免学费...
♦ 2023-2024学年中职国家助...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发放2022...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
♦ 2022-2023学年第2学期中...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学生资助工作计划


公告发布日期:2016/3/23

乐职学通【2016】9号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学生资助工作计划

 

    各系部:

   为扎实稳妥地做好2016年度学生资助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好上级的部署和要求,圆满完成本年度资助工作任务,现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以下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建立健全学生资助工作机制,整合各类资助资源,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努力拼搏,强化服务,确保每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平等地享受到国家的惠民政策,为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进一步完善学院学生资助工作体系的建设

2016年度,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学生资助工作的相关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建设;加大对学生资助工作的资金投入;加强对院系学生资助工作的人员业务技能培训以及校级之间的学习交流工作。

加强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教育工作

2016年度,学院学生资助中心将积极通过会议、橱窗、展板等多种途径加强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教育力度;并针对资助工作人员和班级辅导员进行资助工作培训,针对系部学生举办资助政策宣讲会。

、加强贫困学生信息统计上报工作

2016年度,学院学生资助中心要积极指导各系部和所有校外教学点,探索、建立科学、高效的困难家庭学生信息统计、上报制度;进一步提高学生学籍信息、贫困学生办理银行卡信息、奖助学金资金发放信息的准确率,最大限度降低出错机率。

、加强绿色通道、助学贷款和入伍资助的管理与服务工作

2016年度,学院学生资助中心要积极开设绿色通道,确保所有贫困学生能顺利入学;加强生源地贷款业务的受理、贷款资金的清理、贷款风险金的上报、贷款学生诚信教育、学生毕业离校前贷款偿还的指导;加强各类应征入伍学生的学费免除和贷款代偿的政策宣传、资料申报指导、资助金划拨工作。

五、加强和规范贫困生认定工作

2016年度,学院学生资助中心要继续探索科学合理的家庭困难学生认定办法,认真开展家庭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建立2016年度家庭困难学生信息库。

六、加强奖助学金的评审发放工作

2016年度,学院学生资助中心要积极配合四川省学生资助中心完善学生资助网络系统的修改和完善;加大对各系以及校外教学点大中专学生各类奖助学金评审、发放工作的政策指导、技术帮扶、推荐程序和申报资料的检查力度,努力做到评审程序规范、推荐有据、上报及时、发放准确;强化奖助学金的档案建设工作。

七、做好受助学生感恩诚信、励志教育工作

    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诚信教育和感恩教育,引导他们树立自信心、自强自立、艰苦奋斗。开展系列教育活动,把学生资助工作与增强大学生诚信意识和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有机结合起来围绕励志、感恩和诚信举行形式多样的资助育人教育活动,如开展各类征文、演讲比赛等,培养贫困学生自强、自立、感恩意识。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

                              2016年3月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学生处  联系电话:(0833)2273226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