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乐山市委第四巡察组联动巡察乐山职...
♦ 关于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在一起”...
♦ 关于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
♦ 新校园大门、景观、道路、楼宇命名...
♦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
♦ 校园网投稿要求说明
♦ 关于征集“廉洁四川.你我同行”微...
♦ 关于组织全院师生集中观看纪录片《...
♦ 关于学习十九届二中全会公报的通知
♦ 关于新校园宣传标语管理的紧急通知
♦ 《新校园使用手册》电子版
 
 
 
四川新闻网

四川在线

四川省教育厅

新华网

乐山新闻网

 

 

 
 


乐职委宣〔2020〕4号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


发布日期:2020/11/4

http://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
精神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按照《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的通知》(川委厅〔2020〕37号)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通知如下。
一、 充分认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的重大意义
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彭清华同志就《决定》稿作了说明,并在会议结束时发表讲话,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是党中央赋予成渝地区的重大使命,是四川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迎来的重大机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着眼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深刻阐明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总体思路、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为新时代成渝地区高质量发展擘画了美好蓝图、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以全会形式专题研究部署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线贯穿全过程,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实践指向,充分彰显了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展现了坚决推动国家战略实施的使命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提出一系列重大思路、重大部署和重大举措,科学回答了四川“怎么看”“怎么干”等重大问题,是我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这次全会的胜利召开,对于我们牢牢把握“两个大局”,肩负新使命、抢抓新机遇,全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实施,在新的历史起点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 深刻领会把握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的精神实质
全会精神主要体现在《决定》和彭清华同志的讲话中。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重点把握以下内容。
要深刻领会把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两个大局”、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战略决策,是深化川渝合作、促进区域优势互补协同共兴的战略举措,是四川加快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战略引领。这一战略的实施,必将有力推动四川完善基础设施新布局、塑造区域协同新格局、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培育创新驱动新优势、形成全面开放新态势、迈入绿色发展新阶段,深刻改变全省区域能级和发展格局,显著提升我省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战略位势。
要深刻领会把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总体思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尊重客观规律,发挥比较优势,着力推进成渝地区统筹发展,着力强化中心城市带动作用,着力深化市场化改革、高水平开放和引领性创新,促进产业、人口及各类生产要素合理流动和高效集聚,推动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要深刻领会把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基本要求。坚持以深化川渝合作为引领,强化“一盘棋”思维,增进“一家亲”感情,加强两地战略对接、政策衔接、功能链接,做到统一谋划、一体部署、相互协作、共同实施。坚持以做强成都极核为带动,增强“五中心一枢纽”功能,提升国家中心城市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打造全国经济发展活跃增长极和强劲动力源,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坚持以扩大改革开放为动力,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优化开放环境,提高资源配置整体效率,激发全社会创造力和市场活力。坚持以促进全域发展为取向,支持区域中心城市率先崛起,提升重要节点城市特色功能,促进各区域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构建点线面相结合的战略推进格局。
要深刻领会把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点区域协同发展的重要部署。“一干多支”作为省级层面的区域战略,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战略目标上高度契合、内在要求上高度统一、发展路径上高度一致,为国家战略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创造了有利条件。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战略引领,以“一干多支”发展战略为重要支撑,做强成都极核和主干功能,培育壮大区域中心城市,强化重要节点城市功能协作,推动川渝毗邻地区联动发展,深化川渝互动、极核带动、干支联动,促进成渝地区中部崛起、南翼跨越、北翼振兴,加快实现区域空间布局整体优化、功能体系整体完善、发展能级整体提升,推动重点区域协同发展加快成势。
要深刻领会把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点任务。加强与重庆协同对接,围绕交通物流、产业体系、协同创新、生态环保、体制机制、对外开放、公共服务等领域重点任务合力攻坚,加快取得突破性进展和实质性成效。要加强整体谋划、注重统筹实施,布局建设一批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对外开放、区域协同等重大平台,规划实施一批基础性、支撑性、引领性重大项目,谋划推进一批破解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和政策性问题的重大改革,加快把国家战略势能转化为发展实效。
要深刻领会把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组织保障。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建立健全高效的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优化法治环境、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动员各行业、各领域、各方面共同参与。要协同重庆完善领导体制、优化协调方式、做实工作机构,强化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暨推动区域协同发展领导小组议事协调和统筹谋划职能,健全推动战略实施的组织体系。要统筹用好市场力量,支持川渝两地国有企业开展各类资本和项目合作,支持民营企业积极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要完善推进机制,转变工作作风,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持续用力抓好落实,形成上下贯通、左右协同、各方面参与的良好局面。
三、 扎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有力措施抓好省委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学院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一是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及时召开会议进行传达学习。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学院党校、团校、马院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纳入培训教育内容,作为我院师生理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离退休党总支要注重抓好离退休党员的学习;统战部要通过多种形式组织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加学习培训;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二是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带头学,带头宣讲要遴选精干力量组成宣讲团,深入师生开展宣讲活动;要结合实际,通过宣传栏、宣传橱窗、校园网、微信等宣传载体,大力宣传学院师生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在全院上下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三是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紧密联系本总支党员干部、师生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战略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工作实效。
四是全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是今年必须完成的硬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仍在进行,必须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保持奋斗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咬定青山不放松,心无旁骛干事业。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学习宣传有关情况及时报告学院党委宣传部。
 
 
中共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2020年7月20日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宣传部  联系电话:(0833)2273193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