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乐山市委第四巡察组联动巡察乐山职...
♦ 关于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在一起”...
♦ 关于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
♦ 新校园大门、景观、道路、楼宇命名...
♦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
♦ 校园网投稿要求说明
♦ 关于征集“廉洁四川.你我同行”微...
♦ 关于组织全院师生集中观看纪录片《...
♦ 关于学习十九届二中全会公报的通知
♦ 关于新校园宣传标语管理的紧急通知
♦ 《新校园使用手册》电子版
 
 
 
四川新闻网

四川在线

四川省教育厅

新华网

乐山新闻网

 

 

 
 

乐山市委第四巡察组联动巡察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公告发布日期:2023/10/12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部署和市委巡察工作安排,2023年10月9日,乐山市委第四巡察组联动巡察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乐山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邱浥洋主持召开与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唐明华就联动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乐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强就配合联动巡察工作作讲话,乐山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邱浥洋就联动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进行通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成定彬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唐明华指出

      巡视巡察联动是完善党内监督格局的有效方式,是提高巡视巡察监督质效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在基层落地落实的有力抓手。市委巡察组要明确责任,形成合力,做到统一任务部署、统一组织协调、统一机制规范、统一人员培训、统一成果运用。要聚焦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职责,把精准要求贯穿到巡察工作全过程,细化监督重点,精准发现问题、定性问题、报告问题。要综合运用方式方法,严格纪律作风要求,敢于亮剑,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监督。被巡察单位要落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全力配合巡察工作,自觉接受政治巡察监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完成好巡察工作。 

      陈强指出

      在当前全市各级各部门正在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的关键时期,乐山市委部署启动八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充分体现了乐山市委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要求、坚定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决心意志。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巡察是党内自我革命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推动党组织扛牢“两个维护”的政治监督,是推进党组织履行职能责任的重要保障;要坚守政治定位,紧盯职责使命、突出政治责任、突出人民立场、突出党组织作风建设开展巡察;要强化协作配合,同题共答,实事求是检视问题,主动配合,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明纪律,确保巡察规范有序,共同完成联动巡察政治任务。 

      邱浥洋指出

      市委巡察组将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聚焦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要强化政治意识,勇于直面巡察监督、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监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成定彬表示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重大部署,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要从自身做起,从学校党委班子做起,紧扣巡察监督重点,全面回顾总结工作,确保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要牢固树立“同题共答”理念,认真反思、剖析根源,坚持举一反三,增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实效,做到寻根溯源、标本兼治;要健全制度机制,提升服务大局的本领,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市委工作安排在学校落地落实、终端见效,以巡察整改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梁志刚,市委第四巡察组、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下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干部职工代表、教职工代表列席会议。 

      根据安排,乐山市委第四巡察组将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10月9日—11月10日),主要办公地点设在学术交流中心3003会议室,设专门值班电话:19981360508,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早上9点到下午6点;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及下属单位设置巡察意见建议箱,开通电子邮箱lsswxcz4@163.com,微信号19981360508;启用“码上巡”综合管理平台,可通过扫描巡察公告“二维码”便捷提交信访举报和问卷调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六项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个人诉求等信访问题,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和有关部门处理。

 

党委宣传部
编辑:吴鹰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宣传部  联系电话:(0833)2273193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