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nd communication

常用链接

院长薛建平带队赴美国开展高等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3/12/17 点击:13759

院长薛建平带队赴美国开展高等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2-17

        为推动我院与美国高等教育机构之间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应美国弗吉尼亚州蓝岭社区学院(Blue Ridge Community College,缩写为BRCC)和詹姆斯•麦迪逊大学(James Madison University,缩写为JMU)邀请,院长薛建平率护理系、药学系、以及翻译人员一行4人于12月9-13日赴美国开展访问交流。

        在美国蓝岭社区学院期间,薛建平院长实地调研和考察了该学院并分别会见该院教学副院长鲍勃•杨和行政副院长罗伯特,双方就开展校际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并就教师互访、学生交流、专业建设以及合作办学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对口交流和座谈,达成共识,签署了两校合作协议。

        此外,薛建平院长还带队考察了詹姆斯•麦迪逊大学,会见了该校副教务执行长詹姆斯•谢弗并参加座谈。座谈会上双方就开展广泛的合作与交流进行了探讨,并就校际学术交流与合作、高层次人才培养、师资培训、学生深造等领域进行深入交流,双方表示,愿意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交流,推动更多实质性合作项目的开展。

        代表团此次应邀访问美国蓝岭社区学院和詹姆斯•麦迪逊大学并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学院首次与美国高等教育机构间开始了实质性合作。根据协议双方间将在师资培训、“2+2”专升本以及合作办学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到美国学习深造和就业搭建了广阔平台,对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学院示范建设具有深远意义。

 

BRCC副校长鲍勃致欢迎辞

 

与BRCC领导和教师座谈

 

考察BRCC机电实训室

 

参观BRCC航空机械实训室

 

考察BRCC护理实训室

 

与BRCC签署校级合作协议

 

与JMU领导和老师座谈

 

考察JMU学生食堂合影

 

薛建平院长考察JMU商学院并与商学院院长合影

 

JMU商学院的股票显示仪

何德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