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留学职院 foreign students

常用链接

职院生活

天涯共此时——记院留学生迎新生庆中秋联谊会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3/9/25 点击:12684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25

        中秋,一个举家团圆的日子,我们迎来了今年新一届老挝和泰国留学生,为了不让留学生在中秋佳节期间有“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思绪,9月19 日上午10点,学院在六楼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迎新生、庆中秋”联谊会。学院办公室(外事办)副主任黄晓莉主持了联谊会。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芝海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留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留学生们尽快融入校园生活,了解校园文化,多与师生广泛交流同时遵守学校管理,加强自身学习,最后陈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所有学生表示中秋的慰问,希望留学生在我院学习和生活都获得很大收获。

        黄主任向留学生介绍了与他们学习、生活、安全密切相关的学院留学生管理办公室成员,留学生所在系领导、辅导员和合作学生,并告诉留学生们在我院学习生活期间遇到问题和困难时的解决途径。

        一首《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让同学们进入正式的联欢活动,在联谊会上留学生们吃着中国中秋传统食物——月饼,观赏中外学生表演的文娱节目,大二大三的留学生在联谊会上展示了扎实的中文功底,来自泰国素攀府王太后护理学院的新生沈沛竹也用刚刚学会的中文,深情演绎了具有中国特色的《月亮代表我的心》,来自老挝的12名新生集体亮相,用一首具有民族特色的老挝歌曲开启此次在我们学习的序幕,联谊会中中国学生表演了歌舞,对外汉语教师和学院团委桑朗翁确老师也倾情演出,联谊会在留学生们的《祝酒歌》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