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新闻动态news

常用链接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news >> 新闻动态 >>

“中华文化使者”项目推广会在护理系召开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09/3/28 点击:10176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3-28

        3月26日下午,受学院外事办邀请,四川省教育厅外事处廖处长及四川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倪老师一行,专程到护理系对我院200多名护理专业学生进行了“中华文化使者”项目推广会。

        会上,廖处长对同学们讲解了成为“中华文化使者”的意义,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将中国青年的个性特点、中国的语言和传统文化传递到美国。同时,通过海外独立生活,提升个人能力,有意识发展自己,让自己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

        四川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的倪老师通过多媒体展示,生动详尽地讲解了“中华文化使者”的项目内容,让同学们明白,该项目就是让一些符合条件的青年朋友到美国,以一名家庭成员的身份与一个经过选拔的美国家庭一起生活1—2年,家庭为AuPair(互惠生)提供:免费食宿、往返国际机票、健康保险以及日常生活开销外的津贴和学习资助;作为互惠,AuPair协助教护接待家庭中的孩童,同时AuPair作为各国青年代表,通过在美国生活学习与交流,将各国文化传递到美国。

        我院护理和旅游专业的学生通过互惠项目,在美国得天独厚的纯英语环境下,可以全面提高自身英语能力,特别是听说能力,为将来毕业后到国外就业打下良好的语言基础。

        会后,同学们均表示对该项目非常感兴趣,不少同学主动索取相关宣传资料,想进一步了解该项目,并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一名AuP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