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新闻动态news

常用链接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news >> 新闻动态 >>

高雅艺术进校园 以美育人促成长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3/6/16 点击:6433

——学校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四川音乐学院交响乐团走进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专场音乐会 

  

    音乐传递精神,艺术沟通世界。2023年6月15日晚上7点,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四川音乐学院交响乐团走进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专场音乐会,在学院礼堂成功举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级各部门和友好单位领导等校外嘉宾应邀与学院一千余名师生共同欣赏了这场音乐盛宴。学院党委书记成定彬致欢迎辞。 

 

 

 

 

    音乐会以一曲宏伟豪迈的《红旗颂》拉开序幕。《瑶族舞曲》、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匈牙利舞曲第一、第五号》、《卡门组曲》、《狩猎波尔卡》《电闪雷鸣波尔卡》等中外经典名曲依次演奏。充满激情的旋律为现场观众带来美的享受。悠扬的乐声在礼堂回荡,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每段乐曲演出结束后,演出指挥杨瑞峰还深入浅出为观众介绍了每一首乐曲的风格特点和管弦乐器知识,让观众在欣赏美妙音乐的同时,丰富西方古典音乐艺术修养。

 

 

 

 

 

 

 

    精彩的演出让现场观众掌声雷动,在热烈不断的掌声邀请下,指挥数次加演,将音乐会推向高潮。演出在《成都》深情的旋律和现场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