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新闻动态news

常用链接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news >> 新闻动态 >>

感知端午文化,品味浓情粽香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3/6/16 点击:6443

2023年6月16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以“感知端午文化,品味浓情粽香”为主题开展端午节文化体验活动,进行了端午文化讲解、亲手包粽子环节,让我校来华留学生全方位体验了中国传统端午节氛围,也让身在异乡的国际学子度过了一段感怀古人、彩线绕臂的难忘时光。

     活动伊始,国际学院副书记张晶晶,用一首端午小诗问候全体同学端午安康,接着为大家介绍了端午节的历史由来和传统习俗,让留学生们对这一节日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

     美食文化是节日体验中必不可少的环节,活动现场,食堂师傅已经为大家准备好了包粽子的糯米红豆和粽叶,同学们各个摩拳擦掌,准备大显身手,然而大家很快被现实“打脸”,只见食堂师傅轻拢粽叶、折成筒状,再填入糯米红豆,最后粽叶下折、翻转系绳,转眼工夫就包完了一个粽子,可到了同学们手里,粽叶怎么也不听“摆布”。“我好不容易放进去了米,一系绳就全漏了!”很多同学哭笑不得地说。最后同学们开始互相协助,一人握紧粽子、一人系绳,陆续包出了许多“形态各异”的粽子,也不失为一种别样的趣味。

     “感知中国传统节日”是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学院的系列活动,每逢中秋、端午、重阳等中国传统节日,学院都会组织留学生开展体验活动,了解相关知识。习近平总书记说:文明只有在交流中才能融合,在融合中才能进步。乐山职院的来华留学生们也将在这样融合、多样的校园文化之中,收获他们的美好未来。

 

 

撰稿人:张晶晶

审稿人:彭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