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新闻动态news

常用链接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news >> 新闻动态 >>

来华留学生感知乐山传统文化、体验乐山非遗魅力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3/4/24 点击:11246

为进一步培养知华友华国际友人,引导留学生更深入了解中国、读懂中国,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国际学院(国合处)和学工部携手开展本年度1“感知乐山传统文化、体验乐山非遗魅力留学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活动。2天时间里,来自老挝尼泊尔泰国、柬埔寨和越南的12名学生代表实地走访了嘉定坊、乐山市博物馆和峨眉扎染坊,沉浸式体验乐山文化和峨眉扎染非遗技艺活动。

    4月21日上午,来自5个国家的12名学生代表在学工部和国际学院老师们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嘉定坊和乐山市博物馆,感受乐山传统文化。




422下午12名学生代表走进峨眉扎染工作坊,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学习扎染知识参观扎染作品和体验非遗技艺,感受匠心传承,制作属于自己的扎染手工艺品,近距离感受乐山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活动现场,留学生们沉浸式体验并学习扎染非遗技艺




















此类活动的开展能够加强与留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让他们近距离体验乐山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充分展示乐山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内涵和魅力。今后,国际学院(国合处)将一如既往为留学生讲好乐山故事,让更多留学生参与传统文化课堂,体验乐山优秀传统文化和非遗技艺。

                                                  

                                                                             图/文:谢雨芩   
                                                                             审核:彭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