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新闻动态news

常用链接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news >> 新闻动态 >>

老挝琅勃拉邦省教育与体育厅代表团来院访问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3/2/28 点击:11909

2023年2月27日,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琅勃拉邦省教育与体育厅厅长翁撇·乌段力率团访问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翁撇·乌段力一行实地考察了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学习生活环境。双方开展了交流座谈。四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建国出席交流座谈会。乐山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郭捷出席交流活动,向代表团赠送纪念品。乐山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副局长陈颖莉、乐山市教育局副局长马杰,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成定彬、院长刘忠等院领导参加交流座谈会。交流座谈会由刘忠主持。

 

 

           

  

  

    会上,翁撇·乌段力回顾了琅勃拉邦省教育与体育厅与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合作交流历程,对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优美的学习生活环境寄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双方拓展合作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杨建国对翁撇·乌段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四川省教育发展情况,回顾了四川省与老挝琅勃拉邦省教育交流合作情况。他强调,中老两国山同脉、水同源,希望不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发展。

 

 

 

    成定彬表示,今年正是学院与琅勃拉邦省教育与体育厅合作的第十个年头,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在课程开发、合作办学、建立乐山友城高校联盟等方面作出更多贡献。

  

 

 

    刘忠代表学院与翁撇·乌段力签署合作备忘录。

 

 

 

    据悉,2013年至今,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与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琅勃拉邦省教育与体育厅开展交流合作,为乐山市与老挝琅勃拉邦省建立友好关系搭建平台,共招收来自该省留学生186名,不少毕业生回国后长期从事中老经济文化交流事业,架起了两国友谊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