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新闻动态news

常用链接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news >> 新闻动态 >>

学院与泰国红十字护理学院开展师生线上交流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12/16 点击:16612

 

为了增进中两国大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学习,提升学院国际教育教学质量,深化我院与泰国红十字护理学院的交流,12月15日,学院携手泰国红十字护理学院开展后疫情时期泰师生线上交流活动,双方200余名师生代表围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泰护理技能及两国文化对比”进行了热烈交流。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由护理专业同学从云端带领泰国师生云游乐山,感受乐山人文景观,以我院护理系为基点,全面介绍学院情况、护理专业学生学习生活情况。杨庆老师通过《苍兰诀》给泰国师生上了一趟有“颜值”的对外汉语课,张鸿宇老师通过实际操作和图文的形式介绍中国传统针灸技艺;第二部分,泰国师生带领我们领略泰国文化和服饰,参观泰国红十字校园感受泰国学生学习、生活及实习场景,学生通过视频向我们介绍泰式按摩中香包的制作过程,在双方学习泰语中活动达到了高潮,会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

随后,我院张晶晶老师回顾了我院与泰国红十字护理学院11年来的合作与交流,对本次后疫情时期线上师生活动进行了总结,并热情的邀请泰国红十字护理学院师生在合适的时间前来乐山交流互访。

通过交流,中双方大学生加深对同龄人的学习、文化及生活状态的了解,增进了感情,开阔了视野,促进中两校间的进一步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