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nd communication

常用链接

学院举办展翅“汉语桥”,开启中文+烹饪工艺体验之旅线上体验团组开营仪式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1/10 点击:21372
    2022年1月10日上午,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主办的展翅“汉语桥” 开启中文+烹饪工艺体验之旅线上团组拉开帷幕。学院院长刘忠、副院长封家福、教务处处长陈晓露、旅游艺术系主任杨帅、公共课程部书记谭宏等领导及部分任课教师、各国营员们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出席本次开营仪式。

  

    刘忠在开营仪式上讲话,希望营员们能够充分参与并享受本次冬令营,深入地学习中文、了解中国韵味。他指出,教育国际化进程势不可挡,提高教育质量正成为全球高等教育的发展主命题。在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快车道上,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正以饱满的热忱,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教育行动。学院将融合中外文化,创新品质教育,塑造国际人才,以开放共享为目标,促使学院国际教育与交流合作事业迈上新台阶。

 

    封家福对此次冬令营的课程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

    本次冬令营于2022年1月10日至2022年1月21日举办,预计有70余名来自老挝、越南、塔吉克斯坦、柬埔寨等国的营员参加。冬令营课将通过汉语语言课程、烹饪工艺课程和主题文化讲座三大板块让各国营员在“云端”领略中国烹饪工艺文化。

 

    来自老挝的学员代表CHEUSHOUA MENGYANG代表营员们表示,非常期待12天的线上学习,希望通过网络锻炼汉语交流能力的同时更多感受中国美食的独特魅力。

    虽然疫情使各国青年暂时无法来华学习,但是疫情阻挡不了大家学习汉语、体验中华文化的热情。今后,学院将继续深入挖掘线上团组交流活动的平台价值,开发更多线上课程,强化线上文化交流体验对中国青年与国际青年的文化交流作用,让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助推学校国际教育事业,使之真正成为理解之桥和友谊之桥。

教务处 供稿(图文:张晶晶 编辑:吴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