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nd communication

常用链接

2021年“汉语桥”线上团组(展翅“汉语桥”中文+烹饪工艺)交流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1/21 点击:21629
    2022年1月21日北京时间上午11时,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2021年“汉语桥”线上团组(展翅“汉语桥”中文+烹饪工艺)交流活动闭营仪式举行。学院副院长封家福、旅游系主任杨帅、基础公共课程部副主任李澍以及来自“一带一路”70名学员齐聚云端,共同见证了此次活动的完美收官。闭营典礼由教务处副处长邓盼盼主持。

 

    封家福副院长在闭营仪式上致辞。首先对营员们圆满完成在线学习和体验的各项任务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授课和参与教学管理的各位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特别向给予此次线上团组交流活动大力支持的中外语言交流中心表达了最诚挚的谢意。封院长语重心长地寄语全体营员,希望他们努力学习,不断充实完善自己,把中国文化传递给所在国家的同胞和外国友人,让中国智慧、中华文化惠及更多的国家、造福世界人民,同时,也欢迎营员们有机会来中国,来乐山亲身体验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基础公共课程部副主任李澍发言。他表示,一堂堂妙趣横生的课程进一步激发了海外青少年对中国文化的热爱,拉近了他们与中国文化的距离,也激起了他们深入探索、研读、体悟中华文化的热情。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学员们能够来到中国,来到乐山,切身感受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壮大和繁荣面貌,不断加强沟通和联系,让优秀的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来自孟加拉国的韩阳发言。他说作为一名营员,很幸运自己可以参加此次线上团组的学习。他用“受益匪浅”一词概括了收获满满的12天线上学习之旅,希望疫情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在中国,在乐山亲身体验中国文化、中国历史、亲身感悟乐山发展的振兴巨变,亲身体会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与当代社会发展的勃勃生机。

 

    此次交流活动持续12天,课程既涵盖乐山名胜古迹、四川历史文化、科技文化,又包括中国烹饪、中国茶文化、中国人的生活等文化体验,为营员们搭建了了解中华文化、沟通分享的平台,是对传统办营模式的一次创新突破,是新技术、新理念、新方法应用于针对境外青少年开展中华文化传播体验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尝试。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探索、总结适合海外青少年学习体验中华文化的最佳方法和最优模式,从而建立起更加完备有效的教学体系和教学方案,为促进和推动海外青少年中华文化教育教学贡献乐职智慧和乐职方案。

教务处 供稿(图文:张晶晶  编辑:吴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