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新闻动态news

常用链接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news >> 新闻动态 >>

学院参加中老建交60周年纪念活动暨2021年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职业教育论坛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1/11/30 点击:12137

     11月29日上午,中老建交60周年纪念活动暨2021年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职业教育论坛在贵州铜仁举行。中外多国百名领导、专家、学者线上线下出席活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陈晓露、副处长邓盼盼,各系部副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了线上会议。

  

    今年是中老建交60周年暨中老友好年、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举办13周年,这次论坛既是13年来中国东盟教育交流所取得成绩的体现,也契合了对未来发展的期许,是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体现,也是推动乐山职院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更是一次进一步凝聚共识、推动合作的重要机遇。

  

    本次论坛由贵州省外事办、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共同主办,以“共建‘一带一路’ 创新职教发展”为主题,共话中老友好交流合作,共谋中国—东盟国家融通发展、互动发展和教育交流合作,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倡议。

 

    线上和线下参加活动的有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余有根,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老挝教育与体育部副司长赛康•潘塔翁(Saykham Phanthavong),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慧,贵州省外事办党组成员、省友协专职副会长蒋红,铜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云,老挝驻长沙领馆总领事本•印塔巴迪,老挝教育与体育部,工商联合会,老中友好协会等部门负责人,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贵州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铜仁市外事办,铜仁市教育局等单位负责人,中国、老挝、马来西亚、泰国45所高校的领导、专家和学者。



教务处 供稿(文图:陈曦 编辑:吴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