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新闻动态news

常用链接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news >> 新闻动态 >>

月儿弯弯照九州 此乡此景记心头——学院国际学生欢度2021年中秋节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1/9/18 点击:12236

    “峨眉山月半轮秋 ,影入平羌江水流”伴随着古诗的韵律起伏,在汉服霓裳的变化中,一个穿越千年的节日——中秋节,展示在学院国际学生眼前。戴上帽子、手套、围上围裙,2021年9月17日,他们学院老师一道参加了“天涯共此时——乐山职院中外师生共度中秋佳节”的活动。

 

 

    活动中,留学生在面点师的悉心指导下很快掌握了做皮、包馅、压模的技能,同学们学的有模有样,老师们在旁边悉心指导,看着一盘盘的劳动成果,大家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听着京剧,品尝着自己亲手做的月饼,留学生们以饼寄相思,给远方的家人也发去了来自中国的祝福。

 

    这次活动,国际学生们通过现场观摩、亲自动手,体味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内涵,多方位、多视角地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活动结束之后,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要多进行这种形式的文化体验活动,在学习文化的同时,也增进师生之间的交流。

教务处 供稿(文:张晶晶 图/编辑:吴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