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新闻动态news

常用链接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news >> 新闻动态 >>

留校过春节 这是一个有温度的寒假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1/2/8 点击:11558

    大地回春  风和日暖。春季前夕,学院副院长鲍学东,学工部部长叶宏光,附属医院副院长张建芳,国合处留管科科长张晶晶一行来到学生公寓,慰问在校学习生活的11名留校国际学生,将新春的关怀与祝福送到了他们身边。

 

    鲍学东与留校国际学生亲切交流,了解同学们寒假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安排,他希望国际学生在留校过中国春节的时间里,能充分感受中国传统文化氛围,进一步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他代表学院向11名国际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收获新的成绩。

 

    叶宏光代表留管办向留校国际学生献上新春祝福,张建芳为同学们做了寒假期间疫情防控知识讲解。

 

    随后,鲍学东一行向留校国际学生送上了学院精心准备的“牛转乾坤 牛气冲天”大礼包。

    受疫情影响,学院来自孟加拉国和老挝的11名国际学生将在学院度过中国春节。这是国际学生因为疫情留在中国过的第二个春节,为确保留校国际学生在安定祥和的气氛中度过春节的同时能多方位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为留校国际学生开展了一系列的寒假保障工作部署及新春文化体验活动。

 

    为切实做好留校国际学生的生活保障,学院安排学生公寓24小时热水供应、暖气开放,每天公寓管理员定时到学生寝室查看学生情况;开放体育场馆,鼓励学生多运动,组织开展线上心理援助,对有心理服务需求的留校学生开展心理调适活动,保证学生身心健康,同时要求辅导员时刻保持与留校学生的联系,掌握学生心理动向。疫情防控时时抓,寒假期间,附属医院派专人为学生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学院卫生所每天早晚安排专人为学生测量体温。从2月6日-2月18日,学院安排学术交流中心统一为留校学生准备新春餐食,餐食准备会提前跟留校学生沟通,充分尊重学生的信仰、食物喜好配合中国春节传统习俗。

    此外,学院还邀请乐山媒体走进校园,关注留校国际学生,让学生在体会中国年味的同时,通过媒体让社会更多了解和关注留校国际学生群体,将暖心暖情点点滴滴渗入留校国际学生心中。

(文:张然、张晶晶 图:张晶晶 编辑:吴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