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新闻动态news

常用链接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news >> 新闻动态 >>

学院召开2020年民族教育工作座谈会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0/11/23 点击:12039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促进各民族的相互了解和对中华民族的共同认同,更好地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状况。2020年11月19日下午16:30,学院在图书馆教师发展中心召开了民族教育工作座谈会。乐山市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先锡文、市教育局民族教育科长谭如意、市民宗委社会事业科负责人杨忠勇,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忠,副院长陈元进出席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国际学生代表和汉族学生代表。座谈会由陈元进主持。

 

    座谈会上,先锡文、谭如意、杨忠勇先后讲话表示,一定要继续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全面深入持久地开展好民族团结工作,希望广大少数民族学生增强对中华文化和伟大祖国的认同感,感恩党和国家的深切关怀,珍惜时光,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

 

    刘忠肯定了少数民族学生在学校的积极表现,并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是包容。各民族同学不要轻易去否定别人的想法或做法,扬长避短,取其精华。第二是不忘初心。同学们不要忘记求学的初心,要刻苦学习,把所学知识带回家乡并建设家乡。第三是传承和发扬优良民族文化。少数民族同学要传承和发扬本民族的优良文化,带动汉族学生,让他们变得多才多艺。希望所有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克服困难,当好老师的参谋和助手。

  

    国际学生和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紧扣民族团结进步主题,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踊跃发言。从同学们的言语中,大家深深地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国际学生与少数民族同学的关怀;感受到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和翻天覆地的变化带给他们的喜悦和希望;感受到学院老师对孩子们的默默付出,他们都历历在目,感恩在心。同学们表示要珍惜当下,为家乡和祖国建设勤奋学习。

 

    此次座谈会促进了学院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使少数民族学生及国际学生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为学院及时了解学生、解决学生实际问题提供了有效途径。

                                   
(文:刘科 编辑:吴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