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留学职院 foreign students

常用链接

留学生动态

学院国际学生参加第六届“一带一路”国际文化艺术周开幕式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0/12/7 点击:25491

   12月1日, 四川省教育国际文化体验系列活动之第六届“一带一路”国际文化艺术周,在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开幕。“一带一路”国际艺术教育联盟成员单位等政府、行业、企业、高校、媒体和相关组织的领导和专家70余人出席开幕式。来自塞尔维亚、老挝、孟加拉、也门、埃塞俄比亚、科特迪瓦、尼泊尔、蒙古等国家的近200名留学生代表参加文化艺术周活动。

 

    受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邀请,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老挝、孟加拉国留学生在国合处的带领下,前往参加本次艺术周开幕式表演。学院国际学生为参加开幕式的嘉宾表演了孟加拉、老挝歌舞《见如故》,受到在场各国嘉宾的热烈欢迎。

 

 

 

    同学们通过节目,介绍了老挝和孟加拉的传统音乐文化艺术,展现了两个国家传统民族文化魅力,也加深了中国人对异域文化的了解,国际学生成为了传播中外友谊的友好使者。

 

    通过此次活动,学院国际学生领略了蜀绣、蜀锦、汉服文化,上了一堂生动的中国文化实践课教学,增加了对四川民俗文化的认知与了解,进一步感受并喜爱上了有着深厚底蕴的中华传统文化。

 

国际合作处 供稿(图文:张晶晶  编辑:吴鹰)